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4 22:07:36    作者:体育部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全校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意见》精神,响应国家关于“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部署,激发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丰富校园体育生活,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提高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2016年3月—6月举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体育节暨第二届教职工体育节。

请有兴趣爱好的学生及教职员工踊跃报名参赛。请各学院、各分工会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附件:1、《2016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体育节竞赛规程》

2、《2016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体育节竞赛规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二0一六年三月十日

附件:1

2016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体育节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承办单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学生处

二、比赛项目

正式比赛项目:男女混合排球运动会、男子足球运动会、男子篮球运动会、女子篮球运动会、运动舞蹈大赛

三、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16年 4月 8日至5 月30 日。若遇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航空港校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体育馆;龙泉校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体育馆。

四、参加单位

大气科学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统计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物流学院、研究生队、教工队

五、参赛运动员条件及资格审查

1、参赛运动员条件:凡我校正式在籍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报名后,运动员名单不得更改。

2、资格审查:每场比赛开始前,各队教练员交上场运动员名单,由裁判组审查全队学生证,如有不齐、不符者,不能参赛。

3、每队领队、教练各一名。

六、报名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6年3月20日前将各项目单位参赛表含运动员名单交至体育部黄老师、胡老师处,电话:85966356。邮箱:tyjxb@cuit.edu.cn。逾期未报名作自动弃权处理。航空港校区各学院于 3月23 日13:00在体育部会议室(体育馆一楼)抽签分组,龙泉校区各学院自动分为一组。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方法

1.团体奖

本届体育节设团体总分奖,五个正式比赛项目得分之和为团体总分。奖励前六名并颁发奖牌。具体计分方法如下:

(1)男女混合排球、男女篮球、足球比赛、运动舞蹈大赛决出前八名分别计18、14、12、10、8、6、4、2分

2.单项奖

(1)男女混合排球、运动舞蹈、男女篮球、足球分别取前三名的运动队进行奖励并颁发奖牌。

(2)教工队只参加第一阶段比赛,不计出线名额。

八、排球运动会竞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2、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制,胜一场的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高的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C值和Z值计算名次,小组第一二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均采用交叉单败淘汰制,胜队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进行单循环制,胜一场的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高的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C值和Z值计算名次。(C值=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遇C值仍相等,则采用:Z值=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网高为2.35米。(第一、二阶段,三局两胜;第三阶段,五局三胜)每队上场人数6人其中女子队员至少2名。

3、每局比赛21分,最后一局为15分(即三局两胜比赛第三局;五局三胜比赛第五局的分值为15分)

九、篮球运动会竞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采用4节,每节10分钟。在第1节和第2节(第一半时)之间,第3节和第4节(第二半时)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应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期间。半场期间休息10分钟,第4节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

2、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阶段,每个小组第一名参加前四名决赛,小组第二名参加5-8名排位赛。(每队胜1场得2分,负1场得1分,最终名次以各队之间积分、得失分率来确定)。第二阶段航空港校区A\B\C组交叉淘汰。第三阶段由航空港校区交叉淘汰的胜队和龙泉校区第1名抽签交叉比赛。第四阶段由三阶段胜队决1、2名,负队决3、4名。

3、运动员必须具备两套不同颜色并印有号码的篮球比赛服。

4、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或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须由组委会决定。

十、足球运动会竞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足协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5号球。全场比赛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

3、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比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队不得分,最终名次以各队之间积分多少决定名次;如遇积分相同则依次以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决定,如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每个小组第一名参加前四名决赛,小组第二名参加5-8名排位赛。

4、第二阶段单循环比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队不得分,最终名次以各队之间积分多少决定名次;如遇积分相同则依次以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决定,如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5、运动员必须具备两套不同颜色且印有号码的比赛服(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场上运动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必须穿布面胶底鞋参加比赛,场上队长应佩戴袖标。

6、上场队员每队11人,换人名额不限,换下的队员不得再次换上,如果一队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不足7人时,比赛自然终止,该队为弃权,判对方以3:0胜;如比赛终止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比分为准。

7、队员如有红牌或累积3张黄牌,则下一轮自动停赛。

8、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或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

十一、运动舞蹈比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组队:以学院为单位,各单位参赛队伍限报2队,每队人数不限,最多不超过24人。

2、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预赛:航空港校区和龙泉校区分别在各校区举行预赛;龙泉校区预赛产生5支决赛队伍;航空港校区预赛产生9支决赛队伍,预赛时间在4月底进行。第二阶段决赛:决赛在航空港校区体育馆举行,决赛时间在5月中旬进行。

3、特别解释

“运动舞蹈”系体育艺术类项目。包括拉丁舞、标准舞、爵士舞、街舞、踢踏舞、现代舞蹈、当代舞蹈、流行舞蹈、有氧舞蹈(徒手、道具、器械)、东方舞等体育舞蹈艺术节目,还包括球类、民族民俗等体育项目通过艺术编排形成的体育艺术类节目。

本次比赛对各学院参演节目内容、形式不作特别限定。只要符合上述对运动舞蹈项目的解释,均可报名参赛。

4、其他:

运动员必须统一比赛服,运动鞋。比赛期间不能佩带饰物。

音乐:音乐各队必须自备,比赛音乐应录制CD的A面开头。并注明参赛单位,队伍和舞蹈名称。

各学院若需技术支持,可自行与体育部刘俊彤、莫思梅、赵红梅、陈晓霞老师联系。

5、 评分标准

1.编排与创意(25分)

2.动作完成与质量(25分)

3.运动与艺术表现力(20 分)

4.音乐选择与质量(10 分)

5.服饰与形象(10 分)

6.节目人数分数(10分)(注:为突出团队意识,凡参赛人数达到或超过6人得10分;人数不足6人每少1人扣2分)

十二、裁判员

由组委会指派体育部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裁判员担任。

十三、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及修改权属体育部。

附件:2

2016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体育节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校工会 体育部

2、承办单位:教工乒乓球协会、教工羽毛球协会、教工网球协会、教工台球协会

二、宗旨:以比赛带动运动、运动促进健康

三、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2016年 4月8日至5月31日。若遇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航空港校区网球场、体育馆负一楼乒乓球馆、体育馆羽毛球球场;龙泉校区网球场、体育馆羽毛球球场、乒乓球场。

四、竞赛项目

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羽毛球男子双打比赛、羽毛球男女混合双打比赛;网球单打比赛、网球双打比赛(男女不限)、台球(中式黑八个人比赛)

五、参赛运动员条件及资格审查

1、本次比赛由各协会自发组织,运动员自愿参加。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人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量力而行参加比赛;参赛人员做出参加此次活动的行为被视为参赛者已对参加活动存在风险和意外做了审慎的评估,并愿意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凡2016年3月20日之前在职教职员工(含学校外聘,不含离退休人员及返聘人员)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比赛。

六、报名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2016年3月20日截止

2、每人限报2个比赛项目

3、羽毛球报名方式:参赛队员填写报名表,发送到QQ邮箱:48017550@qq.com联系人:陈海宁、宋杰 联系电话:13808062415;18980896281,报名队员请申请加入教工羽毛球QQ群,以便获得比赛信息,群号35099794。

4、网球报名方式:参赛队员填写报名表,发送到QQ邮箱:798009159@qq.com联系人:赵浩茜 电话:13982016757,报名队员请申请加入教工网球QQ群,以便获得比赛信息,群号:417377439。

5、乒乓球报名方式:参赛队员填写报名表,发送到QQ邮箱:99507096@qq.com联系人:郑理伟,电话13547881628,报名队员请申请加入教工乒乓球QQ群,以便获得比赛信息,群号27483249。

6、台球报名方式:参赛队员填写报名表,发送到QQ邮箱:402415175@qq.com。联系人:陈杉,电话18190769976,报名队员请申请加入教工台球QQ群,以便获得比赛信息,群号118081915。

7、报到、抽签、比赛安排,见各协会QQ群公告。逾期不到视为自动弃权。比赛双方另约比赛时间的,需报项目裁判长同意。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方法

本次体育节各项比赛取前八名,由主办单位颁发奖品及证书;各项比赛设优胜奖若干给予鼓励(具体奖项设置视参赛人数而定)。

八、羽毛球比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循环制(视报名人数设定分组循环或单组循环)、第二阶段视剩余竞赛日期情况采用淘汰制或单循环制。

2、本比赛采用每球得分、每局21分、三局二胜制(具体取前几名出线,视报名人数而定)。

3、比赛执行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使用符合国际羽联最新标准的羽毛球,决赛选取尤尼克斯9号球。

九、网球比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2、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决定采用单淘汰赛制、分组循环赛、单循环赛。

3、循环赛决定名次的办法:循环赛按获胜场数多少决定名次:如两对(人)获胜场数相等,按两队互相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若三对(人)或三(对)以上获胜场数相等,则按在同一组中净胜场数多少决定名次;再相等,则按净胜局数决定名次;仍相等,则按净胜分数决定名次;还相等,由组委会组织抽签决定。

4、比赛采用一盘(6局)决胜制,双方运动员计分至六平的情况下采用抢七计分(任何一方先得七分并领先对手两分或两分以上即取得比赛胜利)决胜。

5、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人数及天气情况改变赛制的权力。

十、乒乓球比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采取分组循环制;胜1场得2分,负1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小组赛男女前8名进行抽签淘汰赛,7局4胜制,

3、比赛执行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使用符合国际乒联标准的白色三星乒乓球;

十一、台球比赛相关规定及比赛办法

1、执行中国台球协会最新规则。

2、项目分预赛(分组单循环)、决赛(单淘汰)两个阶段。预赛胜一场计2分,负一场计1分,弃权计0分,按积分多少排出小组名次。两人积分相等,直胜在前;三人以上积分相等,依次按净胜局数、胜局数、负局数、清台杆数排出名次。视分组情况录取8—16名进入决赛,按小组名次、胜率直接进入单淘汰位置。

3、5局3胜,冠亚军决赛7局4胜。推球决定开球权,轮流开球进行比

4、男选手对阵女选手时,让女选手2球。若男选手先确定球组时,一杆结束后,女选手直接捡两球,再击打;若女选手先确定球组时,可直接捡两球后继续击打。

十二、安全注意事项

1、报名参加本比赛为参赛者个人行为,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人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量力而行参加比赛;参赛人员做出参加此次活动的行为被视为参赛者已对参加活动存在风险和意外做了审慎的评估,并愿意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所有参赛人员应遵守场馆比赛管理要求,不要随意跑动,听从管理人员安排。

3、比赛服装应符合比赛要求,拒绝穿硬底鞋进入比赛场地;球拍按正规比赛要求,自备。

4、运动员参赛时必须出示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

十三、裁判

由校工会委派各比赛项目裁判长,各比赛项目裁判员由协会选派。

十四、申诉

运动员如有申诉,必须在该单项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以书面形式提交仲裁委员会,由仲裁委员会进行裁决。

十五、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及修改权属校工会、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