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跆拳道国际赛事

发布日期:2019-11-26 13:4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韩国总领事杯”首届成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暨2019年四川省大众跆拳道比赛,在我校航空港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

  莅临本次比赛开幕式的嘉宾分别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大韩民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祝江力、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副秘书长赵志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主任樊翔。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先生在欢迎辞中讲到,本届比赛是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跆拳道体育赛事,本届比赛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对我校的信任。衷心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首次全部场地采用电子护具,据市跆协工作人员介绍,使用电子护具,不仅能避免裁判不公的情况,也使该项运动更具现代化。同时,明年成都市市运会也将引入电子护具,故本次赛事将是对全新赛事组织的一次大练兵。

  此外,大赛引入全新场地布置理念,增加了舞美灯光,让赛事更具观赏性。开幕式中首次加入街舞、舞狮等节目,既有时尚元素,又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大赛我校派出22名运动员,分别为航空港和龙泉两个校区跆拳道校队运动员,并获得4金4银1铜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65名志愿者全部是从我校体育课里面选拔的学生,通过近距离接触国际赛事,同学们更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了解了跆拳道项目,实现了部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