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9年四川省高校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9 13:24:3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至28日,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磬墨体育”杯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代表队约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成都市高校体育协会协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赖英莉,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邓跃宁、秘书长文烨,四川省健美操协会主席陈红,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段黔冰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体育部主任樊翔主持。

马洪江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各兄弟高校的领导、参赛选手和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本届比赛是我省高校教育系统举办的规模最大、涉及师生面最广的一次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的体育赛事。他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出崇尚健康体魄、注重团结协作、不断追求卓越的信念和坚持不懈奋斗的良好风貌。

邓跃宁说,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在我省高校中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深受大学生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三操”运动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激荡着理想的色彩,用力与美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三操”比赛是进一步完善我省高校课余运动训练和竞赛体系、提高大学生体育运动技术水平、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是对全省“三操”教学工作的大检阅。他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同时要求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严守规则,公正裁判,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赖英莉宣布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磬墨体育杯”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开幕。

比赛项目分为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健美操、啦啦操包括高水平组、体育院校组、普通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健美操规定和自编套路各单项分别按一、二、三等奖录取,竞技健美操自编套路各单项按名次录取前八名,啦啦操自编套路各单项按一、二、三等奖录取;体育舞蹈中单人项目、六人列队、团体舞项目按1-12名分为一、二、三等奖,双人项目取前八名录取。

两天的紧张比赛中,运动员们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热烈的喝彩。

学校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圆满完成了赛事安排、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获得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