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弘扬民族文化 成信学子武术赛场显风采

发布日期:2019-12-27 15:58:4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于西华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召开。学校派出由马洪江担任团长、樊翔和程艺担任领队、耿喆和胡芳担任教练,参加了女子c组自选拳、女子c组刀术、男子c组规定拳、男子c组刀术、男子c组南拳、南棍、男子c组螳螂拳组别的竞技比拼。

 本次比赛是即2018年后,我校第二次参赛。此次赛事创历史参赛单位最多,参赛人数最高,省内37所普通高等院校,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

 此项比赛在校领导的支持下,部门领导督促监管、武术专项老师专业指导下,历经招募、选拔、制定参赛项目,分别选定电子工程学院李军军、栾奕霖、刘旭阳,原外国语学院现网络安全学院仝一涵等同学,克服困难积极备赛近2个月。各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反复训练,坚持枯燥及繁琐的技术动作练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展现我 “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不断拼搏进取,并连续两年取得女子c组初级长拳第二名、自选拳第三名;女子c组刀术第三名、男子c组刀术第二名;男子c组南棍第三名;男子c组螳螂拳第六名;李军军同学荣获优秀运动称号;仝一涵、栾奕霖同学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我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

 展现成信学子风采,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体育精神,做好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者,我们与你同行,期盼更多的成信学子参与其中,一同为校争光展现我校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