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体育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9:35:17    作者:tyb     来源:     点击:

      1123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行政楼七会议室召开

  何建新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体育部主任樊翔在会上就体育俱乐部制结合第二课堂开展的体育教育改革方案和构思进行了汇报。

本次改革以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为契机,结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成信校发〔202075号文件精神,充分开发和利用各种资源,拓展教学空间,努力探索体教融合,尝试依托体育俱乐部制的模式创新体育课程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给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学习项目,以满足他们的学习和锻炼需求,确立以运动参与、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为目标的俱乐部制教育体系。

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对体育教育改革,场地维护利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聚焦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何建新副校长对于改革表示支持和期待,并对本次改革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思想和改革建议,并强调要积极调研,加快俱乐部制试点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