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竞赛

群体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群体竞赛 >正文

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7-24 10:36:51    作者:体育部办公室     来源:     点击:

7月24日上午,我校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精彩而又特殊的篮球表演赛,这场精彩的篮球赛由CBA冠军球队、四川金强队队员和来自全省希望小学的30名小球员共同完成。随着这场精彩的表演赛的结束,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省季赛也圆满落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学部部长冯敏慧,我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克克,我校党委副书记敬枫蓉,宝胜国际首席执行官关赫德、匹克品牌中心总监刘翔、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总经理耿迪,以及匹克球星乔治·希尔和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赖廷谦讲话

闭幕式上,赖廷谦发表了讲话,他向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参与此次活动组织的各级领导、工作人员、爱心人士及姚明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身心健康、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姚基金“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和我校“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十分吻合。作为四川信息产业、中国气象事业、国家统计事业、国防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我校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素质、系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他指出,体教结合是培养人才的重要路径,因此我校对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体育观念十分重视。而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并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学校将以承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校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将以承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为新的起点,期待有更多的机会与公益组织合作,共同奋斗,共创未来,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在颁奖环节,姚明先生为为我校颁发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特殊贡献奖”,敬枫蓉作为我校代表领取了奖杯。

姚明为我校颁奖

姚明先生特别提到去年自己也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在四川乐山进行了为期两周支教的经历。四川作为姚基金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全省共建有9所姚基金希望小学,是目前姚基金援建希望小学数量最多的省份。

姚明讲话

作为姚基金的重要品牌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为超过32万名青少年提供篮球学习的机会。篮球季活动以其新颖的内容、健康良好的公益影响力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省共有153所小学参与,经过层级突围,31支队伍打进了省级赛。参加省级赛的队伍通过小组赛,淘汰赛,历经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喜德县贺波洛乡中心校获得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四川省省级赛冠军,他们将和另外5支伙伴队伍代表四川参加7月27日---8月2日在银川举办的全国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期间,来自我校各学院各年级约70余名志愿者,全程为各个参赛队服务;10余个学生社团组织的同学为参赛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类兴趣课堂,寓教于乐,为小朋友进行科普教育。

我校志愿者与姚明先生合影

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四川省级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我们预祝四川的小伙伴们会在全国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更加坚信2017年还会再相聚,让我们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四川省体育教育的稳健发展!

姚明参观我校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闭幕式结束后,赖廷谦陪同姚明先生参观了我校大气观测场。随后,我校控制工程学院蒋涛副院长为姚明先生边讲解边演示最新的科研成果“无人驾驶汽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