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正文

体育部办公室考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6-09-09 21:08:34    作者:体育部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第一条为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本考勤制度。

第二条 考勤制度是加强干部职工劳动纪律,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自觉地、认真地执行考勤制度。

工作人员要加强组织纪律性,自觉遵守部门工作时间,按时上下班。

考勤记录作为年度个人工作考评的参考依据。

工作时间 上午:8:40—11:30 ,下午:14:00—17:30

职工请销假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请假由本人写请假条,经部门领导同意,然后交办公室备案。职工请假期满必须按期返回,未经批准不准超假。确因不可抗拒的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的,应当在返回的当天或第二天补办续假手续。请假权限:所有职工需请假一天的由办公室主任批准,两天或两天以上的由部门领导批准。

职工请假必须事先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岗。

病假:1.职工本人因病不能正常上班者,须经部门领导批准,报办公室备案。门诊治疗需出具区级以上医院开据的诊断书,住院治疗者须取得区级以上医院开据的入院治疗诊断书。

2.伤病职工要有医疗和鉴定部门的手续,经领导班子研究认可,病假期间一切待遇不变。

3.学期病假时间不得超过五个工作日,超过五个工作日以上再次请假单日扣除300元津贴。学年累计病假超过十五个工作日者,取消年终评优评奖资格。

事假:1.职工因合理原因请假须要本人亲自履行手续,并按规定时间申请,并经部门领导批准休假。

2.请事假的职工必须提前一天书面申请(如遇不可预测的紧急情况,必须由本人在早晨八点半以前请示主要领导),经部门领导同意后,方可休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3.职工在工作时间遇有紧急情况需要本人离开岗位处理的,也按上述有关规定执行。

4.学期请假不得超过三个工作日,超过三个工作日以上再次请假单日扣除300元津贴。学年累计七天以上的,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奖资格。

迟到、早退:早晨8:40以后至9:20以前到办公室视为迟到一次,超过9:20视为旷工半天。下午17:30以前擅离岗位未回均视为早退一次。迟到、早退累计三次视为旷工一天,报办公室备案并扣除300元津贴。

年假、婚假、产假、丧假等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在规定的假期内,工资待遇不变,但超出的天数均按事假对待。

未向部门和主管领导书面申请并经批准者,或未按规定时间请假,或违反病、事假规定,或违反相关制度中其它有关规定等行为,均视为旷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年终不予评优评奖:

1. 凡请假不备案的。

2. 未经批准无故不上班的。

3. 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

4. 无请假条,不履行请假手续的。

5. 超假又不进行补假的。

6. 不按请假审批程序进行请假的。

7. 无故旷工超过3天的。

8. 以办公事为由不打招呼的。

十一 其它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2014年9月10日开始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