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体育代表队

校体育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群体竞赛 >校体育代表队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普通高校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4-05-20 10:21:41    作者:体育部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014年四川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于5月17日在我校圆满闭幕,我校田径代表队上下一心,努力拼搏,以总分241分获得普通高校组(本次运动会分体育专业组和普通高校组两个组别)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取得了近30年来我校参加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届运动会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部具体组织、选拔组建了35人的代表团参赛,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艰苦训练。本届运动会是四川省大学生田径项目顶级赛事,共有来自32所高校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竞赛规格、参赛人数、竞技水平都创下历年之最。

2010年以来,体育部提出了“以健康第一和先进工程教育理念为指导,构建PPS新型大学公共体育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目标,以期实现体育与人、体育与专业、体育与社会的紧密结合,最终达到“素质体育、兴趣体育、终身体育”的培养目标。近年来,在创建这种大学体育教育新型模式的过程中,教学成果逐渐显现,学生竞赛成果呈井喷式展现,在去年底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四川赛区比赛中,我校足球代表队成功挺进决赛,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健美操代表队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啦啦操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这一系列学科竞赛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新成果,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