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体育代表队

校体育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群体竞赛 >校体育代表队 >正文

校民俗体育代表队在 “三利杯”国际空竹艺术节上荣获金奖

发布日期:2015-05-13 11:42:41    作者:体育部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本网讯】5月8日至10日,“三利杯”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在保定军校广场精彩上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马来西亚的26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在廖述兵、邢丽老师的带领下在空竹技艺集体展示中荣获金奖。

作为大学生群体参与此次空竹艺术节的代表队除我校之外,还有北京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各高校代表队都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较高的空竹运动水平。我校是川内唯一一所开展空竹课程的高校,所成立的民俗体育代表队是川内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大学生空竹队伍,我校代表队的技艺展示受到空竹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的担当精神,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赛后,我校代表队积极与各高校、空竹界的大家及其他各地区空竹代表队进行交流沟通,并向他们发出诚挚邀请到我校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