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社团

学生体育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群体竞赛 >学生体育社团 >正文

“成信杯”中国西部空竹技艺展示交流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11 11:16:03    作者:体育部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本网讯】4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空竹运动协会主办,我校体育部、校团委联合承办的“成信杯”中国西部空竹技艺展示交流比赛暨第二届“薪火相传”非遗民俗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校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河南、江苏、宁夏、甘肃、陕西、重庆及四川本地的39支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参赛。体育部副主任樊翔、校团委书记马义华、北京体育大学民族民间体育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吕韶钧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活动期间,吕韶钧教授作了题为“我们的文化如何自觉: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现状及其展望”的专题讲座,还就空竹运动的发展提出了五个一工程,为我校民俗体育课程体系建设与抖空竹特色课程开发的深入研究指明了方向。

本次比赛设竞速和表演两大类共计13个单项,分个人、双人、团体进行PK,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分别在学生组双轮个人自选套路、双轮正抄、双轮双人一铃抛接、双轮双人双铃抛接上获得了5个第一名、1个第五名、3个第三名。我校代表队被组委会授予最佳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