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17-09-06 17:2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按照《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报送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现就我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向组织作一个简要的总结汇报

一、认真学习通知,理解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制定会议方案.接到上级组织的通知后,我支部召集支部委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就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事宜展开了讨论和商议,并和部门班子领导进行了传达和沟通,确定了民主生活会开展方案。

二、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巩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的严和实精神,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以部门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师生党员参与的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结合部门领导年终述职报告,体育部支部于2015112日在体育部会议室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我部门的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倪鸣同志参与了会议,部门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和中心主任等部门中层党员干部参与会议。

在会上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育部主任谢清明同志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谢主任态度端正,语言诚恳,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开展了自我批评,主要有一下几点。1:首先谈到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的问题,由于工作忙,时间紧,往往忽略了党的理论的学习,忽略了自身理论知识的提高。2:体育部承担了大量的体育公共课程的教学,以及大量的运动队训练竞赛工作,人均承担课时量大,校区之间的交通不便,所以在有些日常事务上对教师的沟通和交流不够,没有及时了解教职工的一些问题和心声。3:工作事务多,有时候也忽略了一些事情的民主性,做事作风有些独断,没有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声音。在会人员也充分发言,跟谢主任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点:1:以为工作忙,体育部同事在一起的时候很少,都在自己忙自己的事,希望部门领导等组织大家以各种形式开展活动,以加强大家的联系沟通,业务交流。也希望多开展对外的同行之间的交流活动。2:希望部门领导能更多的跟大家多交流。3:希望在部门各项工作中得到的锻炼机会和工作机会更多一些,更均等一些。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大家都畅所欲言,触及了实际问题,谢主任也表示接受大家的批评,对于自己的不足和问题予以立即的整改。

学校党委副书记对本次会议予以了肯定,并对我支部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能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安排积极做好随后的整改工作、监督工作。

四、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5112日至20163月,我们支部开展了多次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问题集中如下1: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对自己的政治修养的提升重视不够。2:对自身要求不高,特别是在教师的仪表仪态上注意不够。3:对党员和其他群众的交流沟通不够。4:工作上存在松懈,甚至有消极怠工、敷衍了事的情况。5:业务能力更新和提高不够,科研能力较差,主动学习的愿望不够强烈。

五、成立整改监督小组,对整改的情况经行监督

联合部门的部门领导、教学中心主任、支委成员成立监督小组,加强对党员同志在教学工作上的监督。包括:上课时间,教学过程,学生反馈等情况。如发现情况及时予以提醒,在此过程中无疑也是结合教学管理提高了教学质量,加强了教学管理。

本次《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报送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是非常切合我们这样的公共教学单位,非常有利于我们在教学、训练、竞赛等各个方面工作质量的提升。监督体制也为整改予以了保障。我们支部必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上级组织的安排和指示,认真踏实的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相关活动。

体育部支部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