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理论学习 >正文

第四支部(体育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小结

发布日期:2017-09-06 17:3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务总支:

根据成信党发〔2016〕132号文件,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整体工作安排,我支部在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2016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做简要小结,请总支审阅。

一、制定方案

我支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文件精神,在总支的指导下首先制定了实施方案。1、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平等原则。党员在评议标准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领导干部都一视同仁,严格要求。2、严格参照民主评议党员标准按照《关于印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党员合格党员具体标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党员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党员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党员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的通知》(成信党发〔2016〕 126号)执行。

二、方案实施情况

在征求了总支和部门的意见后,我支部于2016年12月30日下午2点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应到党员23人,因病和产假请假3人。实到21人。

严格按照程序经行评议工作

1、再次集体学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党员合格党员具体标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党员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认真查找自身问题。

2、上交《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该表格于15日发放,要求党员认真对照标准,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填写。

3、逐一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由支部书记先介绍党员具体情况,在场的党员同志展开评议、谈论,由宣传委员刘露记录。

4、讲解要求后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由于优秀名额有5%的限制,我支部只有一个名额.支部书记程艺提出不参与优秀的评选.最终通过评议由谢雨同志获得评议优秀,其他同志全部合格.根据要求将上报总支审批.整个评议过程邀请了部门领导樊翔同志到场参与了评议.

三、小结

整个评议会的过程很长,但是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发言积极,态度诚恳,评议都直言不讳。听取评议的同志也认真听取意见,表示了认可,也表态要认真吸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和实际情况,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表率作用,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明年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

教务总支第四支部(体育部)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