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余敏明带队调研体育部

发布日期:2022-03-28 12:54:58    作者:谢雨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上午,学校校长余敏明带队到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副校长朱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分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在学校第七会议室召开。

体育部主任樊翔详细汇报了体育部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所面临的挑战,汇报了大运会相关工作准备情况。着重从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等方面对体育部“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说明。支部书记程艺围绕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学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思路开拓、人才引进、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明对体育部的青年教师职称晋升,体育竞赛成果认定与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教师加大各项工作的参与度,积极调研先进的竞赛服务体系,开拓思路,大胆尝试寻求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马洪江指出体育部需要把增强我校学生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养成终身体育习惯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落实,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带动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要着重加强我校学生体育代表队建设,培育优势项目,争取竞赛成绩突破。充分利用我校的体育场馆资源,规范的开拓体育培训领域,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余敏明听取了体育部汇报后,对于部门近几年的工作进步以及未来“十四五”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培养具有健康心智体魄的学生,体育是重要的途径。体育教学改革要覆盖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引领带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要让学生在增强体质的同时享受体育的乐趣,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勇于面对跳战的勇气。他强调,体育部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继续保持体育教师集体锻炼,集体备课的优良传统,鼓励教师参与业务交流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体育竞赛成绩。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