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3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体育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3-06-05 10:4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完善人格”的指导思想,强化课外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结合;同时也为了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23 年 5 月展开“体育联赛”活动。联赛共设四个项目:男女混合排球比赛、男子足球比赛、男子篮球比赛、女子篮球比赛,每个项目分别报名了10支、14支、16支和11支队伍。抽签对阵表如下:

男子足球:

A 通信、自动化、光电、计算机 B 电子、区块链、大气

C 资环、软件、网安 D 管理、统计、物流、继续教育

男子篮球:

A 光电、大气、自动化、电子 B 软件、区块链、网安、数学

C 计算机、资环、通信 D 统计、物流、管理、文化艺术、继续教育

女子篮球:

A 网安、通信、电子 B 自动化、资环、大气

C 计算机、软件 D 管理、统计、物流、文化艺术

男女混合排球:

A 通信、光电、外国语、电子 B 大气、区块链、自动化

C 软件、网安、数学 D 管理、统计、物流

体育联赛已分别于5月8日、11日、18日在航空港校区第二篮球场、第一田径场、室外排球场点燃战火。

在赛场上队员们进取投入、全力以赴。场下的拉拉队为他们呐喊助威!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连续性和观赏性。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各班队员和同学也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成信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新老同学供给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场上球员一个个进取拼搏,一路奋勇表现了运动员的的风采,使这次的联赛格外绚丽多彩,生动。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团体荣誉感,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成信大学子们团结、和谐、勇干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