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体育馆开赛

发布日期:2023-06-10 13:33:03    作者:程艺     来源:学校校园新闻     点击: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我校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于6月9日在我校航空港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将于6月11日结束。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赖英莉,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文烨,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训部部长吕志刚,本届比赛监督原乒乓球国家队领队、四川省乒羽管理中心主任代天云,乒乓球奥运冠军、四川省乒协会副主席、西华大学乒乓球队总教练陈龙灿,比赛技术代表、乒乓球国际级裁判杜力平,比赛裁判长、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郎朝春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体育部主任程艺主持。

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100余支代表队共计10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为历年来参与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高校乒乓球盛会。比赛分为高水平组、体育专业组、校园组、高职高专组四个组别,在3天的赛程中将进行27个项目的角逐。

                                      比赛现场与合影

                                             雷超致辞

雷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精心筹备本次比赛的裁判及保障团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谈到,此次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教育实践活动,也是爱成都、迎大运的校园体育活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把这次比赛的承办任务交给我校,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不断改进体育工作,寻求高质量发展的鞭策和鼓励。学校将竭诚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和组织工作,与各单位密切协作,尽全力办好本次比赛。举办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提升高校乒乓球运动的赛事举办能力和水平,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促进学校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烨讲话

文烨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始终坚持将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力求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作为全省大学生乒乓球的最高水平赛事,追求的不仅仅是全民健身,运动技能水平的提高,更是将贯彻“终身体育”意识深入人心作为我们工作的不变目标。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对确定赛事规程、赛事时间,遴选赛事举办单位,选调裁判竞赛队伍等工作环节作了精心筹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陆续承办了四川省“贡嘎杯”系列赛事,彰显了优质高效的办赛水平。向全体参与竞赛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主办单位省教育厅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成都着力打造赛事名城,从世警会到世乒赛,从各类大学生体育赛事到最高的大运会赛场,你我都是参与的一份子,共同为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赖英莉宣布大赛开幕。雷超和陈龙灿为本次比赛开球。

                                   赖英莉宣布大赛开幕

                            雷超和陈龙灿共同为本次比赛开球

根据赛事相关要求,我校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实的筹备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赛事顺利开展,得到了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各参赛高校的高度评价。我校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在赛前对专门抽调的60名学生裁判、40名学生志愿者作了5场专业技能培训,并召开了赛前裁判员技术会议,为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