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体育部党委赴天全红军村开展“继承红军大无畏牺牲精神,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10 08:1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们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崇高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自觉修身律己,充分发扬不怕艰难险阻、无私奉献的精神,7月5日,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党委赴天全县红军村开展“继承红军大无畏牺牲精神,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精神”主题教育。

红军村地处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仁义镇。1935年11月,红四方面军第四军和第九军进驻天全县,在红军村设立红四方面军总部和政治部,在此驻扎战斗生活了100余天,为天全县播下永不熄灭的革命火种,留下丰厚的精神文化遗产。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总部、红军井等旧址和聆听微党课等方式,在斑驳古朴的遗址遗迹间,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在积淀厚重的文化氛围中,细细体验红色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重温红军长征烽火岁月中那份生动的红色记忆,感受来自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信仰和崇高精神。

7月6日,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天全县红军纪念馆,通过解说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展厅里生动形象的模拟场景让大家对长征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极大的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态决心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尽自己所能为国家、社会,为体育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部党委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