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体育部参与和泸定县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体育美育传承

发布日期:2023-12-06 14:05:21    作者:程艺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川委办发〔2022〕6 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四川省普通高校结对市(州)共建学校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战略合作的通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等文件要求,推进地方政府、普通高等院校、中小学校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全面提升四川学校体育发展水平。2023 年 12 月 4 日—5 日由学校宣传部、体育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甘孜州泸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泸定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一场主为“责立中华 心怀天下”的体育美育传承活动。 本次活动体育部选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空竹项目的廖述兵老师、本次贡嘎杯学校男篮教练高建雄老师、贡嘎杯足球教练黄学丰老师、学校武术代表队教练耿喆老师,开展篮球、足球、空竹、武术 4 个项目的教学和推广传承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爱好,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增强学生对体育美育文化的传承。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当地学校师生对体育的认识,提高学生对球类运动及民俗传统体育项目的兴趣。

这一次的共建展示活动为我校和泸定长期结对共建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将继续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推进体育、美育传承和推广工作,为我省学校体育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