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学子在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空竹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07 08:58:11    作者:廖述兵     来源:     点击:

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空竹运动协会、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空竹比赛于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在天府芙蓉园举行。来自全省的中小学、高校和街道社区的空竹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不断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传习氛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21支队伍,共计38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16名队员与内江师范学院代表队、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包揽一道彩虹第一名,天罗地网第二名,双竹互抛互接前三名,双人腿串互抛互接前三名,个人项目腿串前三名,个人前抛后接第一名,个人抛高跳绳第一名,集体项目第二名、第三名等诸多奖项,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为自己、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校体育课程俱乐部模式下“学、练、赛”一体化教学和训练成果,又向外界展示了我校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推进“体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成效。

在未来,期待继续发扬我校空竹项目优势,再创佳绩,为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