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检查 >正文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体育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17-12-18 20:26:33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学管理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尽管学校整体教学行程进行到一半,但对于我们体育课来说已进尾声。现将开学至今的各项体育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行课前的教学准备及体育课常规教学检查

行课前,体育部召开全部门的集中会议,就课程安排、新课教学计划的执行、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等情况进行安排和说明,并反复强调任课教师自身纪律及对学生课堂教学的管理。为掌握第一周课堂教学执行情况,行课的第一天在体育部主任及办公室主任的的亲自带领下,对教师的教案、教师着装、教师的精神面貌、学生出勤及体育器材的到位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教师到堂上课的情况正常,少数班级学生有迟到现象,这主要是第一次课学生找场地、找老师的缘故。

大力开展教学巡查,每周不定时进行56次随机课堂检查,以加强教学的管理和监督,更好的实施课堂教学秩序,对被查处到的个别教师的迟到和早退都处以经济重罚。

二、组织本学期教学观摩活动

提高教师专项素质,加强体育各专项间的技术交流,本次教学观摩由每个教研室推荐一名年轻教师。通过本次课程教学比赛,锻炼年轻队伍,全面了解教学情况,深入PPS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实施。体育部于第10周对大一班级集中展开了教学观摩的活动。

因高尔夫球是才开设不久的一门新课程,为保证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本学期又对高尔夫球安排了一次观摩课。在本次观摩课上,明显感觉到教师技术上的娴熟和对学生安全管理的到位,学生对技术的掌握也显得更加的充分,收到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体育教学部

                                2013.11.6